新华网 正文
美俄外长将在华盛顿商谈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
2017-05-09 00:0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务院8日宣布,美国务卿蒂勒森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0日在华盛顿就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以及美俄双边问题举行会晤。

  美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乌克兰问题上,双方届时将讨论稳定乌克兰东部局势和全面执行关于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明斯克协议的必要性。在叙利亚问题上,蒂勒森计划和拉夫罗夫讨论如何将叙利亚紧张局势降级,如何为叙利亚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并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做准备。

  美军4月初就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轰炸,美俄关系继乌克兰问题和美国指控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影响美大选后,再次跌至“冰点”。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是利用臆造的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则在一份报告中指认俄罗斯帮助叙利亚政府掩盖化武袭击事件。

  蒂勒森本月3日在国务院发表讲话说,美俄之间目前几乎不存在互信,美俄双方均意识到双边关系正处在冷战后最低谷。他说,美俄需要稳定继续恶化的双边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3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