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十七届法律研讨会聚焦现代破产法律制度
2017-05-08 22:1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8日电(记者谭畅)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十七届法律研讨会8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开幕,主题为“面向效率与公平的现代破产法律制度”。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来自中德两国的一百多位立法工作者、行政官员、法官、专家和律师,将围绕“企业破产重整的基本问题”“破产财产的分配”和“破产程序中的参与方及其角色”三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表示,2017年是我国现行《企业破产法》施行10周年,要根据中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充分借鉴、吸纳世界各国的有益经验,深入调查研究中国的实际,不断完善破产法律制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德国联邦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部长海科·马斯表示,虽然中德两国背景不同,但通过对话能够交流经验,完善立法,从而有助于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2000年建立的中德法治国家对话,是两国相互借鉴对方在法治国家建设方面有益经验的重要平台。中德双方已经签署了7个实施计划,开展了17次对话,确定了173个交流合作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