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政府说不会有联合国指导的国际部队进驻叙利亚
2017-05-08 21:5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8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8日说,叙政府支持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但不会有联合国指导的国际部队进驻叙利亚。

  穆阿利姆当天在大马士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确保“冲突降级区”建立,会有外国军事警察部署到叙利亚,俄罗斯已阐明这一点。

  穆阿利姆说,“冲突降级区”首先将维持6个月的时间,如果取得预期效果,它将继续维持下去。叙政府希望“冲突降级区”能实现预期目标,但如果反政府武装从中破坏,政府军将坚决予以还击。

  穆阿利姆还说,叙政府会努力确保国家统一、领土和主权完整,尽可能阻止外部势力进行干涉,“冲突降级区”的担保国也有责任确保这些区域不受其他外部势力干涉。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备忘录说,成立“冲突降级区”是为制止暴力、改善叙利亚境内的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对于建立“冲突降级区”的主张,叙政府表示支持,但部分叙反对派尚未接受。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将作为“冲突降级区”担保国,可能出兵监督区内停火执行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