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次中澳文学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05-08 16:2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8日电(记者陈寂)第四次中国-澳大利亚文学论坛8日在广州揭幕。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12位中国作家、文学学者和出版业代表将和8位澳大利亚同行围绕“文学、流动和地域”“出版的前景和理由”“文学与翻译”“诗歌及其社会作用”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随着中澳文学交流的不断深化和扩展,此次论坛的对话内容和交流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为小说、诗歌、评论、翻译等提供了专业的切磋平台。同时,网络文学的发展形成热潮,网络及网络文学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新话题。此次论坛的主题在很大程度上涉及新的文学生态下如何应对和评价的复杂性问题。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人文与传播艺术学院院长彼得·郝金斯表示,论坛的举办为两国作家、文学学者、译者及出版商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相互交流意见,并加深对各自文学世界的理解。此次论坛的举办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尤为应景:这个倡议倡导各文化和各民族之间的交流,提倡“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两国作家在此向彼此学习,提高了两国文化交流的质量。

  据悉,自2011年中澳文学论坛首次在悉尼成功举办,中澳文学论坛每两年在两国间轮流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