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正阳门举办系列文化展助力宣介“一带一路”
2017-05-07 16:24: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熊茜超)“丝路相连 心路相通--璀璨的中亚”系列文化展览7日在北京古老的正阳门城楼展出。

  北京市文物事业管理局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在开幕仪式上介绍说,在正阳门这一著名文化地标举办“一带一路”系列展览,旨在帮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更好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丰富内涵。

  展览共分为“文明交融的丝绸之路”“通衢大道上的中亚五国”“我们的一带一路”等三大部分。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讲述着丝绸之路的历史流变,呈现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风土人情及民俗文化,多角度地展现“一带一路”倡议与普通百姓生活的紧密联系。

  据悉,“丝路相连 心路相通--璀璨的中亚”系列文化展览从7日起在北京正阳门城楼展出,为期一个月,此后还将作为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进入社区、学校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毕业季求职忙
    毕业季求职忙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
    南京:京剧脸谱灯光秀
    南京:京剧脸谱灯光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