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三大政党全部推选出总统候选人
2017-05-06 21:0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6日电(记者 阿斯钢)蒙古国民主党第八次代表大会6日推选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前委员哈勒特马·巴图勒嘎为2017年蒙古国总统选举候选人。至此,在国家大呼拉尔有席位的三个政党都推选出各自的总统候选人。

  此前,蒙古人民党已于3日推选现任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为总统候选人;蒙古人民革命党也于5日推选现任党主席、前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为总统候选人。

  蒙古国总统选举将于6月26日举行。根据相关法律,在国家大呼拉尔拥有席位的政党均有推选总统候选人的资格。目前,在国家大呼拉尔中,蒙古人民党有65个席位、民主党有9席、蒙古人民革命党只有1席。

  按照规定,上述3名被推选出的总统候选人须在规定期限内到总选举委员会登记,总选举委员会审查通过后将向候选人颁发参选证书。

  根据宪法,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