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身心障碍人士为梦想舞动
2017-05-06 20:4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6日电(记者 马玉洁)在台北某商场的室内舞台上,一群大小朋友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舞步。即便有领舞老师在前面提示,他们仍然跳得算不上整齐,但纯真的笑容和轻快的脚步感染了在场不少观众。

  这群来自台湾炬轮技艺发展协会的特殊人士,患有自闭症、唐氏症、发展迟缓等身心障碍疾病,此番表演是为炬轮小可乐果剧团募款,以帮助他们实现今年底去香港演出的愿望。

  除了跳舞表演,长年赞助炬轮技艺发展协会的双文堂及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也在6日推出公益走秀义卖活动,并将全部所得捐赠转给炬轮技艺发展协会,帮助这些特殊人士重拾自信。

  今年18岁的团员邓湘铃打算去香港表演《长发公主》舞台剧。她说,自己7年前加入剧团,也曾去南京表演过。“我对表演艺术很有兴趣,所以来剧团演戏。我们为这台舞台剧已经排练了4个月。”对于年底要去香港表演,她相当激动、开心。

  台北市民陈美琳的孩子也是在7年前加入剧团的。“刚开始时,孩子很怕生,大概经过两三年才逐渐适应。现在他很喜欢这里。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可以帮他们建立自信。”她说。

  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理事长郭煜杰表示,小可乐果剧团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希望透过语言和肢体锻炼,培养这些身心障碍人士的生存能力,让他们以后可以自给自足。该剧团曾赴北京、上海等地表演过,今年底打算赴香港演出。

  “让他们到各地巡回表演,就是鼓励他们去接触社会和更多的人。”郭煜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2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