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开展 孩子眼中的未来“跃然纸上”
2017-05-06 20:4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6日电(记者 查文晔、章利新)“未来动物园里只能看这些?”“地球暖化后的避难所”“未来回归森林”“拯救海洋”……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展现着两岸儿童眼中的未来。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6日下午在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300多幅两岸及港澳儿童的作品与台北观众见面,共同聚焦“未来会怎样?”。

  据介绍,“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等两岸多家单位主办,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获得两岸观众的好评,已成为两岸有一定影响力的少儿美术展览活动。此次展览中来自台湾的作品共70余幅,展览包含“童画天地”“当代对话未来”“一起飞翔”3个部分。

  策展人周樱表示,未来是今天留给明天的礼物,两岸小朋友用他们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时空穿越之旅。在多年的办展过程中,她深深感受到台湾观众对两岸美术交流的热情。去年以来,展览首次走进台南、高雄,当地中小学鼓励学生踊跃报名,还有来自台东、花莲等地的台湾少数民族小朋友的画作参展,令她十分感动。

  来自台北的12岁小朋友李韦辰参展画作是《和外星人做朋友》。“这幅画是我用两个礼拜完成的。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到外太空旅游,我们未来可能会跟外星人做朋友。”李韦辰说。其他参展画作的主题还包括对科技的期待、对自己的憧憬、对环境恶化的忧虑、对世界变得更糟的担心等,稚嫩的画笔所展现的思考并不比大人逊色。

  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吴津津表示,画展为两岸儿童美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两岸儿童可以彼此观摩学习,开展美术教育,提高美术素养,艺教馆对此非常支持。台湾《中华日报》董事长黄肇松说,两岸小朋友虽然成长环境不同,但童真童趣却是相同的,画展与他们的心灵世界接触,也让大人了解了孩子的内心,十分有意义。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5月14日。此后将移师台南,展期持续至5月2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2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