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多地遭遇大风扬沙天气
2017-05-06 18:32: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6日,长春市民在街头骑车出行。当日,吉林省长春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新华社长春5月6日电(记者 郭翔)6日午后起,吉林省长春市天空“染”成黄色,室外的市民戴上帽子和口罩。记者同时看到,大风扬沙天气也造成长春市内部分树木倾倒。

  “漫天沙尘导致能见度太低,不太敢开车了。”长春市民张孟莹打开车辆双闪。6日14时的天气数据显示,长春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西风8级。

  吉林省气象台6日12时4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省长春、吉林市、四平、辽源等地有7-8级西北风,部分地区瞬间风力可达10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吉林省减灾委、安委会等提醒各地各部门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据悉,中央气象台4日发布消息,3日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并伴有降温。

  医生提醒,大风扬沙天气容易诱发咽炎、眼干、气管炎、哮喘等疾病,可以通过口含润喉片、滴润眼液等方法,保护好眼镜和呼吸道。同时,在有较强沙尘天气时,要及时关闭门窗,保持室内湿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