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60预警:警惕不法分子借“手机电话卡补卡升级”实施诈骗
2017-05-06 16:4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6日电(记者 周润健)360手机卫士发布安全播报称,不法分子诈骗又出新花招,借“手机电话卡补卡升级”实施诈骗。

  近日,哈尔滨的关女士在外地出差,因工作需要,两部手机均保持24小时开机。但一觉醒来,接到朋友电话,提醒关女士另一个电话号码一直无法拨通。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竟被告知,她的电话卡已被申请升级换卡,自己手中的旧卡已失效。

  因自己的多张银行卡均开通了手机银行,感觉不妙的关女士立刻到银行查询账户余额,发现卡内的存款分三笔被转出,近3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当地警方调查发现,办理补卡升级业务,需由本机拨打客服电话并提供身份证号等相关个人信息,然后运营商寄出升级后的新卡,新卡激活后原卡即失效。而和关女士同样因电话卡被办理升级而导致原卡失效的投诉,共有10余例,而这些受害者均从未自己申请办理补卡升级业务。

  为避免上当受骗,安全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填写银行卡号、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支付账户号码等敏感信息,尤其是在安全性未知的页面,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不随意告知他人;发现网银有异常登录或支付情况后,应立即解绑、冻结银行卡;使用手机安全管理软件,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及诈骗短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2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