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火场出现暴雪 扑火人员开始分批撤离火线
2017-05-06 15:4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6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各林业局快速扑火队从前线撤离。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6日电(记者 邹俭朴)记者6日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扑火前线获悉,由于火场出现暴雪天气,前指决定,扑火人员分期分批有序撤离火线,在火区附近公路、临时起降点待命。

  记者在前方采访了解到,5日下午,火场出现降水,气温骤降至-3至-5℃,逐渐演变为暴雪,降水量达39毫米以上,积雪平均深度达18厘米。

  “火线扑救人员连续作战四天三夜,极度疲劳,衣服单薄湿透。暴雪导致给养难运输,伤员难送下。目前火场已较为稳定,撤下待命、休整较为合理。”扑火前线总指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闫宏光告诉记者,前指于13时40分下达命令,前线各单位,在确保人员安全,火场“无烟、无火、无气”情况下,山上所有人员,包括留守人员全部撤离。

  目前,火场前指已从附近旗县增调5辆救护车、应急药品及配套医疗人员,并紧急调运棉帐篷100顶、棉被2000床运往扑火前线。

  2日12时15分,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剩余物残渣引起大火。由于植被干枯,气温较高,加之风力较大且风向不定,火势蔓延迅速。虽经奋力扑救,但火场面积仍不断扩大,逾1.15万公顷。经过3天3夜的全力扑救,到5日12时,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场投入兵力已达9400余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胜利
    本报呼伦贝尔5月5日电 (记者 刘玉荣)经过3天3夜、9430名扑火人员的全力扑救,到5月5日12时,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火场实现全面合围,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灾得到全面封控,扑救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7-05-06 11:06:35
  • 内蒙古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胜利
    5月5日上午,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在清理火场。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特大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获悉,经过3天3夜的全力扑救,到5日12时,火场已实现全面合围,外围明火全面扑灭,火灾得到全面封控,扑救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已转入火场清理和看守阶段。
    2017-05-06 06:26: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2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