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粤中四大古典园林之清晖园
2017-05-06 09:06:2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晖园位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清晖路,地处市中心,广东四大名园之一,是岭南庭园的代表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天空之眼”看清晖园全景。新华网发(缪华 摄)

园内水木清华,景致清雅优美,龙家故宅与扩建新景融为一体,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新华网发(缪华 摄)

清晖园,既有岭南的气质,也融入了江南水乡的温婉。新华网发(缪华 摄)

清晖园集我国古代建筑、园林、雕刻、诗书、灰雕等艺术于一身,突出了庭院建筑中雄、奇、险、幽、秀、旷的特点。新华网发(缪华 摄)

现有的清晖园,集明清文化、岭南古园林建筑、江南园林艺术、珠江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新华网发(缪华 摄)

这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新华网发(缪华 摄)

俯瞰清晖园,整个园林呈现出岭南庭园雅致古朴的风格,兼备岭南建筑与江南园林的特色。新华网发(缪华 摄)

    池边建筑物的雕镂绘饰,多以岭南佳木花鸟为题材。新华网发(翁文 摄)

    园内亭榭幽穴,假山池水,奇花异木,颇为清雅别致。新华网发(翁文 摄)

   清晖园的“八角壁裂池”是以大小不一的石块镶嵌而成,不用水泥、石灰粘接,建造方法别具一格。新华网发(翁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樱花“地毯”
    樱花“地毯”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印度发射“南亚卫星”
    印度发射“南亚卫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092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