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男足主帅:发展教育是足球的未来
2017-05-05 10:3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国家男足主帅、德国名教练克里斯托夫·道姆4日在罗西北重镇克卢日-纳波卡表示,发展教育事业才是罗马尼亚的未来,足球也不例外。

  道姆当天与当地高校师生座谈时说,无论是足球还是其他领域,发展教育事业是罗马尼亚的未来,国家应该加大教育领域的投资,否则,年轻人将离开罗马尼亚前往欧洲其他国家接受教育。

  据罗通社报道,道姆对昔日球星哈吉开办足球学校大加赞赏,认为罗马尼亚其他足球俱乐部应该效仿,否则足坛亟需的观念改变就无从谈起。道姆在谈到德国所经历的足坛变革时说,德国从2000年开始的变革是在十年后才初显成效,即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得季军,最终在2014年捧得世界杯冠军。

  “这是一个漫长的变革过程,罗马尼亚也必须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不可能有吃一粒药后一夜之间就成为优秀球员的事情,树上是长不出优秀队员的。”道姆说,塑造优秀运动员是一个需要数年时间的过程。

  针对目前罗马尼亚不少俱乐部使用外援的现象,道姆认为这并非想象中的一个有效和创收的办法。“罗马尼亚目前甲级俱乐部的外籍球员比例约60%,如果你们问我哪个队员将成为大腕并卖出好价钱,我对是否能赚钱还真有些担心。”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