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会通过1.1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2017-05-05 10:2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国会参议院4日通过一份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可以支持联邦政府运行至9月30日(即2017财年结束)。

  美国会参议院当天以79票赞成、1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份拨款法案。众议院已于3日通过该法案,这意味着此法案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即可生效。

  根据该法案,美国新增军费和加强边境安保的费用分别为150亿美元和15亿美元,但法案拒绝为特朗普政府在美墨边境筑墙提供经费。该法案还满足了国会民主党的部分诉求,如避免大幅削减环境保护局拨款等。

  联邦政府预算向来是美国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2013年10月,两党围绕预算案的政治博弈曾导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16天。

  展望未来,分析人士指出,2018财年拨款法案引发了较多争议。白宫在3月份公布的2018财年预算纲要报告中提出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同时大幅缩减国际援助、环保等非国防支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