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听,建筑在诉说】无人机带你走进岭南祠堂
2017-05-05 09:07:53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州祠堂众多,是家族文化的一种寄托,有着深刻的寓意和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蕴藏着对祖先、对传统、对宗族的敬重。南湾村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至今有六百多年历史。保存下来的历史文化史迹有麦氏宗祠、初泰麦公祠、敬祖麦公祠。图为航拍南湾村的祠堂。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俯瞰南湾村,碧水幽幽,民居沿河而建。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广州大龙村的孔尚书祠为两进式砖石木结构的古建筑,总体平面呈长方形,两进均为硬山顶,碌灰筒瓦,青砖石墙脚,绿色琉璃瓦当。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图为大龙村在孔尚书祠举办的孔子后裔联谊会。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广州市番禺区南浦村养虚祖祠堂采用的是硬山顶,屋面是双坡,两侧伸出山墙之外,用青板瓦铺面。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俯瞰养虚祖祠堂。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广州市番禺区曾边村靠近珠江边,村落以一个小山包为中心向外延伸。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原祠始建于明末清初的曾边村曾氏宗祠,号“孝思堂”。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091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