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爱感人,以情动人——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赴台巡演走进新竹
2017-05-04 14:5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4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我在天空下寻找一颗属于我的星星。笑一笑,我比璀璨星空的任何时候都美丽。”随着音诗画《星星你好》轻柔的音乐响起,十多位听障演员用优雅的动作演绎着诗句,现场观众沉醉在唯美的氛围里。

  3日晚,“爱的路上,携手同行”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台湾巡回表演在新竹市竹莲寺前广场举行,1000多名当地观众观看了演出。

  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9年,演员由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视障人、听障人、肢障人组成,平均年龄30多岁。他们在从事本职工作之余,用业余时间参与节目排练,用特殊艺术诠释不平凡的人生,在海内外各种演出中屡获佳绩。

  此次是艺术团第五次应邀赴台交流表演,40多位团员为台湾观众带来了音诗画《星星你好》、京胡演奏《夜深沉》、舞蹈《畲家女儿拍》、歌舞《姑苏好风光》、舞蹈《钱江弄潮》《千手观音》等十多个精彩节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受到新竹观众热烈欢迎,竹莲寺前广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挤在后排全程站着看完了演出。在听障演员表演完舞蹈《畲家女儿拍》后,主持人告诉大家,由于演员们听不到掌声,希望观众们挥动双手,台下观众纷纷挥动手臂向演员致意,场面十分感人。在压轴节目《千手观音》出场时,观众的热烈掌声达到顶点。

  “太感动了!看演出时我几度哽咽。他们太不容易了,生活上存在许多困难,却比我们平常人更努力,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这让我十分敬佩。”新竹市民苏女士说,自己和先生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来到现场,对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和节目展现的江南风情印象深刻,希望大陆的艺术团体多来台湾交流。

  联合主办此次活动的台湾无障碍协会理事长林俊福表示,协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邀请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来台演出,多年来艺术团的表演一直深受台湾观众欢迎。“台湾观众尤其喜欢表现江南水乡风韵的小调和舞蹈,这是艺术团的保留节目。令我感动的是,此次他们还专门排演了《闽南歌曲串烧》闽南语节目,这种用心台湾观众感受得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这种深厚的关系不是政治操弄就可以割裂的。”

  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陈小琼说,此次演出的主题是“爱的路上,携手同行”,宗旨是以爱感人,以情动人,为此对节目进行了精心编排。看到台湾观众的热烈反响,团员们都很有成就感。艺术和爱是人类永恒的语言,两岸观众的心灵是相通的,大陆残疾人的演出既是艺术精品,也是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将爱心传播出去,为残疾人带来更多温暖。

  据悉,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此次来台共进行三场演出,继新北市、新竹市之后,还将于6日赴高雄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