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物流专家:中欧班列准时可靠经济环保
2017-05-04 13:1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慕尼黑5月3日电(记者朱晟 张远)中欧班列(CRE)准时可靠,而且经济环保,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生产网络物流运输调度负责人诺贝特·迪克斯3日在宝马慕尼黑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迪克斯说,宝马公司2011年开始借助中欧班列向中国运输货物,运送货物大致分为三类:生产原材料、引擎零部件以及售后服务所需零部件和配件。宝马公司先前向中国运输货物采取的主要物流途径是海路运输,但在德国内陆运输至欧洲或其他地区的港口过程中,货物运达的准时性无法得到保障。他说,德国人非常看重守时,宝马在选择中欧班列后,班列保障了宝马公司货物运输的准时准点,为公司节省了不少成本。

  据迪克斯介绍,2011年,宝马公司的货物每周搭乘一班中欧班列运往中国,当时运抵中国的运输总需时30天左右。6年过去了,公司货物今年已增加到每周搭乘三班中欧班列运往中国,目的地包括沈阳、丹东等地,运输时间总计只需要17天左右。

  铁路运输为宝马公司解决“海运慢、空运贵”的难题提供了另一种行之有效的可靠方案。迪克斯表示确信,公司今后还将继续增加依托中欧班列的运量。

  迪克斯还强调,宝马公司选择中欧班列不仅是考虑到时效和成本问题,也是出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考虑。按照宝马公司的统计,在选择中欧班列运输后,2016年宝马公司在运输方面共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约1.5万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