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2017-05-04 07:41:51 来源: 中国军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坚定看齐追随,沿着党指引方向高飞远航

  思想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于空军的战略转型建设高度重视,先后四次视察看望空军机关部队,提出“四个强化”“五个下功夫”“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是对空军的战略要求,蕴含着对空军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举足轻重地位作用的深远考量,饱含着对空军全体官兵的深厚感情,传递着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强大人民空军的坚强决心,寄寓着对空军部队履行使命的厚望重托。

  每一次视察都是一次方向的指引,每一次讲话都是一次莫大的激励,每一次指示都是一次极大的推动。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铸魂工程,牢固确立讲话精神在空军部队的根本指导地位。”这是空军上下在深入持久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中形成的高度共识。

  空军党委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创新建构专题式集中学、随机式跟进学、荐书式自主学“三位一体”学习模式,把讲话折射出的信仰光芒深深烙进空军官兵心田;17次专题学习研讨,引领各级精学深钻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进对党的核心、大国领袖、我军统帅的衷心信赖拥戴。

  为了让理论回归土壤、浸润官兵心灵,空军党委自觉秉承习主席的思想风范,用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理论,以“三好一争当”特色载体抓手,打通一条思想贯注的链路。

  ——“学好空军篇”。空军坚定不移把习主席战略空军、强国空军发展蓝图,作为武装头脑、培育官兵最富感召力凝聚力的目标引领、思想统领和行动提领,运用空军高中级干部专题研讨班成果带动部队分级轮训1159期,6个波次组织巡回宣讲2.3万余场,以空军部队学“空军篇”的强大势场,立起广大官兵筑梦的初心之本、追梦的远航之道、圆梦的图强之志。

  ——“讲好空军故事”。空军把理论灌输、主题教育和文化熏陶向“讲好空军故事”延展,推出“铁血荣光”“强军砺剑”“空天才俊”等系列丛书,拍摄“梦想映照空天”“勇者的天空”等系列宣传片,借助“两网两微”建立“空军发布”“大国之翼”系列信息推送群,打造珠海航展、长春航空开放日“一南一北”2个形象宣传平台,用凝炼空军精神、空军文化、空军价值的生动故事,讲好讲活系列讲话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

  ——“树好空军样子”。空军在培塑“四有”、践行“四铁”的同时,把习主席提出的“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作为凸显空军特质的铸魂育人标准,连续推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文艺战士”阎肃和空军航空兵某师、试飞员英雄群体、模范空降兵连、蒋佳冀等一批全国全军重大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活部队学讲话、尽职责、创一流,一些师旅团制定了践行“四有”和“三个要过硬”的“100个好习惯”,从细节养成上明晰新一代空军人应有的政治品质、作风素养和职业操守。

  ——“争当强军兴军建设空军的追梦人”。空军持续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大讨论、“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等。空军部队广泛开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等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弘扬好传统、献身强军梦”先进典型学习宣传,遴选来自战训一线、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分赴部队作“矢志强军梦、岗位建功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军心士气,凝聚了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空军官兵以追求真理、修为“真经”的炽热情怀,笃学笃信笃行,坚定维护核心,铁心看齐追随,在祖国万里蓝天奏响一曲曲忠诚之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91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