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五大方向”着手建设制造强省
2017-05-03 16:3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5月3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安徽省将围绕高端、智能、绿色、精品与服务型制造“五大方向”,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含金量,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和提质增效。

  安徽省日前出台的《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以聚焦产业发展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方式,主要以“后补助”等方式,支持制造强省建设。

  政策规定,经省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省内研制和使用单位,分别按首台(套)售价的15%给予补助,合计最高可达500万元。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对获得国家、省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示范的企业,国家、省绿色工厂的企业,国家、省服务型制造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

  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表示,当前,制造业依然是安徽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和主引擎,今后将发挥省级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鼓励地方财政配套,省级政府每年拿出约100亿元扶持产业发展,其中制造强省“政策10条”大约25亿元。同时,强化金融和土地等要素支撑,促进更多社会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