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确诊首例H7N9病例
2017-05-03 14:3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3日电(记者杨一苗、李华)记者5月3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陕西省确诊首例H7N9病例。

  据了解,患者张某,男,62岁,家住咸阳市秦都区。这名患者2017年4月23日因间断发热、咳嗽5天,入住咸阳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4月25日因病情加重转入西安交大二附院重症监护室。4月30日交大二附院采样送西安市、陕西省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显示H7N9病毒核酸阳性。5月1日12:00患者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5月3日8:00,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报告,确认该死亡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例确诊为陕西省首例H7N9病例。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在收到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截至目前,西安、咸阳两市和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已经全部排查流调完毕,所有医学观察的人员均未出现临床异常表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