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区域保护部队已抵达南苏丹
2017-05-03 11:3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2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2日发表新闻公告称,首批区域保护部队已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

  公告说,来自孟加拉国的维和工兵部队先遣队已于4月20日抵达朱巴,开始为区域保护部队营建工作和生活区。来自卢旺达的维和部队将于今年6、7月间抵达任务区。

  联合国安理会于2016年8月12日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4000人的区域保护部队,使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规模增至1.7万人。这支部队将负责保护朱巴重要设施以及进出朱巴的主要通道,同时加强联合国平民保护区安全。

  安理会2016年12月16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任期延长至2017年12月15日,并再次强调将部署区域保护部队。南苏丹政府已接受安理会决议,但部队部署问题一直未取得进展。

  南苏丹局势近年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武装间冲突不断,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2016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随后双方武装于7月再次发生激烈交火,马沙尔已逃往国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