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向国会承诺提升服务水平
2017-05-03 11:06: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多家大型航空公司高管2日接受美国国会质询,承诺吸取近期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乘客遭殴打事件教训,提升服务水平。

  在向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提交的书面证词中,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表示,一名乘客在其航班上遭殴打是公司员工犯下多个错误导致的,其中包括在机票售罄后试图搭载公司员工,未能提供足够多的经济补偿吸引乘客自愿放弃乘机权利,以及在没有安全隐患时将问题交由执法部门解决。

  对此,穆尼奥斯列出美联航10项整改措施,包括加大对乘客的经济补偿措施,在没有安全隐患时不求助执法部门,减少机票超售等,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提升乘客旅行体验。

  “三周前我们经历了一次糟糕的失败,这不是我们应有的表现,也不是这个行业应有的表现。”穆尼奥斯表示,美联航将加倍努力,重新赢得人们信任。

  一同出现在听证会上的还有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的高管,他们都承诺提升服务水平,减少乘客负担,简化理赔流程等。

  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比尔·舒斯特表示,国会不希望看到临时或是不彻底的折中解决办法。美国航空业的服务问题一时不会消失,国会不会放松警惕。

  由于长期垄断现象严重,美国航空业的服务水平饱受诟病。4月9日,美联航一架航班因满员,航空公司方面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但一名69岁的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4月21日,在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机组人员抢走一名母亲的婴儿车,导致其情绪崩溃。

  这两次事件引发美国舆论的强烈愤慨,许多美国人通过网络分享乘坐飞机的不愉快经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继续拒绝给欧盟五国公民免签 欧盟:不会报复
    据外媒报道,欧盟执行机构2日表示,在美国继续拒绝给予欧盟五个国家免签证待遇后,欧盟不会采取报复行动,对美国公民施加签证要求。来自波兰、克罗地亚、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公民去美国需要申请签证。
    2017-05-03 10:22:24
  • 美联航与越南裔乘客和解 赔偿数额保密
    本月9日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27日宣布,已经与美联航方面协商达成赔偿协议,但双方将不公布具体赔偿数目。2017年4月13日,被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左)、斯蒂芬·戈兰(中)与受伤乘客的女儿在芝加哥出席记者会。
    2017-04-28 15:23:44
  • 美联航与遭拖拽乘客和解 未透露赔偿金额
    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遭遇暴力驱逐的越南裔乘客的律师27日证实,他们已经与这家航空运营商达成和解。
    2017-04-29 06:4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