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府井大街存在17年水吧撤场清理 腾退后将摆放花钵座椅
2017-05-03 07:48:0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工作人员正在对王府井步行街上的水吧进行撤场拆除。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王府井大街主街两侧存在了17年的水吧5月2日晚全部撤场。

  拆除水吧趁夜完成

  在全长约800米的王府井步行街上,分布着10家水吧。沿步行街两侧南北向均匀分布,面积在15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主要售卖瓶装水、封装食品、饮料等。

  王府井商业街设置水吧的历史要追溯到2000年,为给游客提供更多休息场所,由王府井建管办提供场地,经营者自行出资在王府井步行街两侧搭建临时建筑售卖饮料。

  据介绍,水吧的撤场工作得到地区商家大力支持和水吧经营者的理解。此次拆除工作采取经营者自拆与政府帮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计划用一晚上完成,把对消费者和游客的影响降至最小。

  拆除前仍有水吧营业

  22时,东城区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在王府井大街两侧集结,简单分配任务后,工人对已签署帮拆协议的水吧进行拆除。

  水吧多已完成腾空,也有水吧营业到工作人员到来。“我们马上就搬完。”一家水吧的服务员说。

  在王府井步行街附近工作的孙女士说,前几天已拆除了一家,拆时才发现这些水吧是临时板房材料。“夏天里面闷热,吃泡面的人就坐在水吧外面,也影响环境。”

  “水吧外形花花绿绿的,跟百货大楼的色调不一致,不美观。”来自哈尔滨的游客王先生说,他支持拆除水吧,但希望王府井大街能保留价位较实惠的售卖和休息场所。

  腾退后将摆放花钵座椅

  “近年来,王府井地区市政设施和公共设施日趋老化,街面环境杂乱的问题逐渐显现。”王府井大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步行街上的水吧更是与金街国际化、时尚化的国际商街的标准和要求不相符。”

  “随着商业街区转型,王府井大街的商场里有很多餐饮、休闲店铺设施,可满足游客多种需求,街上也有座椅供游客休息。”王府井大街相关负责人说,水吧撤场后,腾退出的公共空间将会补充花卉绿植,摆放花钵、座椅、艺术外摆等公共设施。王府井建管办专职副主任吕绘说,“肯定要让游客感觉到更舒适,现在的座椅也要撤换,形成统一风格。”

  清退水吧,是继2016年东华门夜市撤市之后王府井商业街区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吕绘介绍,王府井景观综合规划计划于三季度出台。水吧拆除是升级王府井大街景观的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减少大街两侧的大型广告牌。此外,在王府井大街种植树木的想法也有望写入规划。(记者 郭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北京:景山王府井多条道路分时单行 违章将罚款100元扣3分
     交警也提醒市民,行驶到上述路段需按规定行车,如果违反将按违反禁行标识行车进行处罚,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2017-04-19 08:23:35
  • 北京:南锣鼓巷违建地下室将被拆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南锣鼓巷雨儿胡同一处私人经营场所内,出现了私挖地下室的现象。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被举报的建筑内存在私挖的地下室,目前地下室已被改造成“老物件博物馆”。
    2017-04-20 08:37:56
  • 多个小区清理违建
    本报3月8日A7版报道了鼓楼区屏西名仕小区1号楼楼顶违建严重。昨日,五凤街道城管中队联合鼓楼区市容局对该小区进行专项整治,拟用两三天时间先拆除1号楼楼顶约600平方米违建,再陆续清理其他楼栋违建。鼓楼区罗马生态园2号楼一业主在楼顶违建,昨日上午洪山镇城管中队依法拆除该违建。
    2017-04-14 10:00: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