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官员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重申反对贸易保护立场
2017-05-03 00:0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日电(记者乔继红)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2日在2017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重申反对贸易保护的立场。朔伊布勒表示,对于世界经济增长,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从来都不是正确答案”。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也在开幕致词中重申德国反对贸易保护的立场,并认为数字化将重塑全球化,并将为自由贸易保驾护航。她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提供包容性的数字化进程,以普惠各国人民。

  本届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席于尔根·黑罗伊斯说,让二十国集团决策者听到工商界的声音非常重要,因为工商界的专业知识和建议对其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主题为“复原力、责任感、响应力——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的世界经济”,共有来自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政界和非政府组织、国际组织的代表约800人参会。

  会议将就贸易投资、数字化、能源、气候变化、金融增长、就业、中小企业和反腐败等众多议题进行讨论,并将于3日向2017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提交议案。

  作为二十国集团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2017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7月初在德国汉堡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0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