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在迪拜开幕
2017-05-02 20:4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迪拜5月2日电(记者苏小坡 李震)“大匠精髓——中国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精品展”1日晚在阿联酋迪拜创意设计园区开幕。

  此展由迪拜文化艺术局和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联合主办。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在开幕式上说,在共建“一带一路”共识的鼓舞下,上海与迪拜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一批具代表性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精品到迪拜展出,有助于加强中阿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使“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更加深入人心。

  迪拜文化艺术局代理局长赛义德·纳布达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将增进阿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

  据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高春明介绍,本次展览包括家具、翡翠雕刻、琉璃制作、紫檀木雕刻、紫砂壶具、丝毯、绒绣、服装、漆器等近20个手工艺精品项目,有约4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现场向观众演示制作工艺流程和特点。展览将于5月7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苏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沙特
    苏州桃花坞年画、苏扇、苏州剪纸等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苏州经典文化遗产项目,27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阿卜杜拉国王公园展出。
    2017-04-28 11:05: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0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