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上调房贷利率 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2倍
2017-05-02 17:5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2日从多家银行获悉,5月1日起,北京市房贷利率普遍提高。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二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5月1日及以后网签的购房业务,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二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房贷利率较此前有所提高。在5月1日之前,北京市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房贷利率打95折、二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个贷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银行业出于风险防控推出的举措,目前融资成本不断提高,银行面临成本和风控的双重压力,调高房贷利率符合银行的管理要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北京出台各项楼市调控政策后,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不断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90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