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通报5起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2017-05-02 15:5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5月2日电(记者王新明)精准扶贫工作监管不到位、重复量地领取土地征收款损害国家利益……贵阳市纪委日前通报5起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件,多名干部被处分。

  根据通报,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党支部书记冉太志未正确履职,将2户不符合精准扶贫条件的农户纳入扶贫对象。同时,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监管不到位,导致20户不符合精准扶贫条件的农户被纳入扶贫对象。冉太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秦棋村党员朱光武在小碧乡秦棋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征收过程中,通过重复量地领取土地征收款损害国家利益。朱光武受到留党察看1年处分。

  修文县洒坪镇东庄村原村委会主任王志福在发放2016年冬季救济粮时,未按相关规定发放,以致部分村民获得的救济粮数量与原定数量不符,损害了群众利益。王志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阳市云岩区市西社区海文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鲍安香在负责市西社区海文居委会低保工作中,没有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为服刑期间的辖区居民王某某办理发放低保。鲍安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至2016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中,清镇市新岭社区农技干部吴维春、胡声琼存在工作不认真、不仔细、优亲厚友等问题。吴维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胡声琼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广西:对搞假扶贫数字脱贫的要坚决问责
    4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举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5-02 07:02:00
  • 一工作人员骗取扶贫款120万元分得60万 还对抗调查
    在四川省盐源县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案件中,一名工作人员竟伙同他人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款120万元,个人分得60万元。如此胆大包天,等待他的必将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2017-05-01 09:48:12
  • 黑龙江:对导致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的严肃追责
    近日,黑龙江省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彻查扶贫工作中不精准问题,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7-05-01 08:01: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0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