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贸发局:礼品业界看好内地市场前景
2017-05-02 15:4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第三十二届香港礼品及赠品展和第十二届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日前在香港结束,合共吸引6.2万名买家进场。主办方调查指出,业界普遍看好今年的礼品市场,并且最多人看好中国内地市场前景。

  记者2日获悉,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礼品及赠品展,有近4.7万名买家进场参观;同期举行的印刷及包装展由贸发局和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办,录得逾1.5万名买家进场。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礼品及赠品展在全球同类型展会中规模最大,不论对产品潮流,还是行业市道都甚具参考价值。现场调查发现,今年业界对前景的看法较去年有所改善,中国内地经济今年以来维持较高增长,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也录得可观升幅。个别国家及地区,例如日本、新加坡、泰国、俄罗斯、西班牙和巴西的买家,更有双位数的升幅。

  为了解业界对今年市场前景的看法,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于礼品展场内访问超过950位参展商和买家。结果发现,市场前景方面,最多人看好的市场为中国内地,有60%;其次是北美,有58%;看好中国香港和西欧的受访者,分别有约五成。

  调查还显示,业界对今年礼品市场前景的看法正面,逾九成受访者预料,今年整体营业额会持平或有增长,比率较去年高2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近九成半受访者预料今年的产品价格会持平或上升;逾四成认为,经营成本上升会是今年主要的经营挑战;逾三成受访者忧虑环球经济和原材料价格波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0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