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哮喘患者切勿盲目前往海边度假养病
2017-05-02 15:3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5月2日电(黎华玲、吴刘佳)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为“清新空气 畅快呼吸”。专家提醒,对于哮喘严重的患者,特别是患儿,家长往往爱选择带去海边度假养病,但海边潮湿的环境并不适合所有哮喘患者,有的甚至会诱发哮喘。

  重庆哮喘联盟负责人、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呼吸内科王长征教授介绍,我国目前有3000万哮喘患者,重庆是儿童哮喘高发地区之一。哮喘是一种非常顽固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特别在春夏交替之际和夏季易发。

  王长征介绍,有些家长盲目带哮喘患儿前去花粉过多或降水偏多的沿海地区,这是不可取的。他说,由于沿海地区比较潮湿,易滋生霉菌,空气中盐分较高、氯离子含量较高都会诱发哮喘。

  专家建议广大哮喘病患者或患儿家长,最好在出行前听从医生意见,为患者做好身体评估,在不放弃哮喘的规范化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选择空气清新,气候环境适宜的地方度假,哮喘患者切记盲目前往海边度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中国学者发现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开关”
    浙江大学的一项慢性气道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成功发现了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开关”。在19日举行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项目被评为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17-04-20 16:09:41
  • 科普:哮喘儿童更易肥胖
    治疗哮喘的药物可分为两大类:快速救援药物用于舒缓痉挛的支气管平滑肌,缓解急性发作的哮喘症状;长期控制药物用于减少气道的慢性炎症,长期控制哮喘症状的发生。
    2017-01-22 18:08:05
  • 中国学者发现可抑制重症哮喘的小分子物质
    浙江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B淋巴细胞瘤-2基因”的抑制剂对重症哮喘有良好的控制作用,这一发现将为研发新型的、特异的哮喘药物带来希望。
    2017-01-09 17:36: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0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