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发布新政策文件接受划界建国
2017-05-02 10:3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5月1日电(记者杨元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日晚发布一份新的政策文件,接受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线为基础的巴勒斯坦国。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这份有42款内容的新政策文件。这份文件同意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主权完整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迈沙阿勒表示,无论何种原因和状况,也无论压力多大,哈马斯不会对巴勒斯坦任何领土作出让步。他强调,哈马斯不承认以色列,也不承认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占。

  迈沙阿勒还表示,哈马斯与以色列的争端不是因为宗教原因,而是反对侵略和占领。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3日举行会谈。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1日发表声明说,阿巴斯在与特朗普会谈时将重申基于“两国方案”及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公正和全面和平的必要性,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应抓住机会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此前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并反对与其进行任何和谈,主张通过暴力斗争、以武力消灭以色列。以色列、欧盟和美国一直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印度传统婚嫁日
    印度传统婚嫁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