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厌倦了国内高铁餐?来看看“别人家的盒饭”长啥样
2017-05-02 08:02:00 来源: 新华国际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口味一般,价格公道,每年需补贴5000万欧元】

  法国TGV高铁自1981年开通以来,就提供餐饮服务,先后交由法国空中餐饮公司Servair、雅高卧铺车公司以及意大利克雷莫尼尼集团负责运营。

  法国TGV高铁

  法国高铁快餐在很长时间内也饱受诟病,尤其是性价比低的“火车三明治”极大影响了列车餐饮服务的口碑。不过,自2013年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重新招标后,高铁餐饮的品种多样性和吸引力大为提升。

  中标的纽雷斯特-埃丽奥尔公司引入知名快餐品牌餐点,用品牌保证了质量。自纽雷斯特-埃丽奥尔公司接手法国高铁餐饮服务以来,旅客在高铁列车上可以品尝到PAUL、DAILY MONOP、BOCO、ILLY等知名品牌餐点,且为满足旅客新需求每年更换两次菜单。

  法国TGV高铁餐吧

  这些餐点的价格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网站上一目了然:一份简易套餐(三明治+酸奶/薯条+矿泉水/可乐)为8.5欧元(1欧元合7.5元人民币),相对丰盛些的美味套餐(土豆炖牛肉/蘑菇芦笋意面+自选甜点+自选饮品)为13.9欧,由名厨烹制的星级套餐则售价17欧。

  最关键的一点是,“高铁”快餐价格与火车站内的快餐店几乎持平,如果持有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打折卡,如儿童卡、青年卡、老年卡等,购买套餐还可享受8.5折优惠!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网站上的餐点价目表

  近年来,法国“高铁”快餐性价比的提升也得到了旅客的肯定。记者近日在巴黎里昂火车站采访的乘客均表示餐吧价格在接受范围内。旅客格扎维埃说,价格与车站快餐厅差不多,可接受,只是食品均为批量生产,口味一般。餐车用餐环境尚可,但排队时间太久,在饭点需要排队近半个小时才能买到食物,有时还会遇到想吃的食物售罄的情况。

  旅客贝亚特丽斯告诉记者,“我通常会点基本款食物,就是普通三明治面包咖啡茶,口味是一般水平,价格不贵,总之,不贵也不会觉得不好吃。”

  法国TGV高铁流动售卖价目表

  然而,即便旅客满意度日益提升,“高铁”快餐依然不能实现盈利。据法媒报道,高铁餐饮服务是一项非盈利业务,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每年约向承包商补贴5000多万欧元。为降低损失,2014年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车程短于2小时的高速列车上取消了餐吧设置,仅提供流动售卖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9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