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童话盛宴:世界插画大展沪上展出
2017-05-01 16:41: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孙丽萍)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如一位白裙小仙女游弋于蔚蓝湖面;美国画家桑达克笔下的“理想国”系列以暗黑风格描绘出儿童内心深处的怪兽……正在上海雕塑公园举办的《世界插画大展:安徒生终身成就奖50周年展》,让许多中国观众找到了童年“伙伴”。

  这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品首次“造访”中国。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1956年创办全球儿童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中国作家曹文轩2016年曾获此殊荣。

  1966年“国际安徒生奖”增设插画家奖,50年来共评选出26位插画奖得主。此次在上海举办的世界插画大展呈现了1966年至2014年间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的300幅插画作品,“野兽国国王”、美国画家莫里斯·桑达克,胆小鬼猩猩“威利”之父安东尼·布朗等人的作品随此次展览来华展出。

  曾两度获“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提名的中国绘本作者熊亮表示,世界插画大展不仅带来童话盛宴,也让中国绘本人思考如何基于自身文化,发展出新的视觉语言,给孩子们描绘出真善美的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