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国税推出“智慧云办税厅”方便纳税人
2017-05-01 16:3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日电(记者闫起磊)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河北省国税局在原有“云办税厅”的基础上升级建设了“智慧云办税厅”,标志着河北省网上办税开始迈入“智慧税务”时代。

  据河北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云办税厅”将于今年6月份在全省全面推开。“智慧云办税厅”运用人工智能引导服务,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咨询,并依据用户使用记录及频次,自动记忆和智能调整常用业务模块,智慧分析业务处理规则对纳税人的业务进行智能审批或预申请。“智慧云办税厅”还依托大数据,对纳税人实施分类管理,通过纳税信用动态评估,对纳税人实行分级服务。

  据介绍,目前,“智慧云办税厅”登记用户已有70多万户,占河北全省纳税人总量的近一半,单月业务量峰值近百万级次,累计业务办理量1146万余笔,占全部业务量的6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