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次航展堪称“史上最大规模集结”,一起来感受视觉的盛宴!
2017-05-01 16:29: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马意翀)此时此刻,站在郑州上街机场抬头仰望天空,朵朵伞花竞相绽放,如同盛开的莲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而伴随着引擎轰鸣声,特技飞机变成了灵巧而矫健的“雄鹰”和“画笔”,以蓝天为画布尽情挥毫,向中原百姓展示着飞行的魅力……

  此次郑州航展堪称一次“史上最大规模集结”。记者5月1日从2017郑州航展现场了解到,来自英、法、美等十余支全球顶尖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受邀参加此次航展,让郑州成了国际顶尖“飞行家”上演“特技秀”的“大舞台”。

  郑州航展执委会与国际航联特技飞行委员会从来自世界各国的40多支特技飞行队中遴选确定了14支飞行队参加郑州航展,共40余架特技飞机,50多位国际顶尖飞行大师,精彩程度可谓空前。用“炫酷、刺激”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表演时飞机之间的最近距离只有2米,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冲上云霄、高空俯冲、机翼行走……环球之星、雅皮士、刀锋等特技飞行队轮番上阵,特技飞机在天空用白烟留下笑脸、爱心。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室外飞行表演精彩纷呈,室内展区也是亮点多多。2.2万平方米的室内馆内,珠海海卫、三和航空等中国本土与国际通航飞机制造、航空设备、无人机、飞行培训、配套服务等上百家参展商参加。此外返回舱实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月球车等比例模型及VR娱乐体验,让活动现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航天馆内,一幅巨大的彩色降落伞占满整面墙,十分惹人眼球。资深航天专家王春河告诉记者,这是返回式飞船的降落伞主伞,摊开后面积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该降落伞材料为我国自主研发,伞布伞绳异常坚韧,可以耐高温低温,只能利用一次,可以在高速落地过程中保障航天员安全。

  参展商之一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前人头攒动,拍照留念络绎不绝。总设计师钱智声告诉记者,这次公司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海王一号”12座地效翼船实物。

  “这是郑州当地生产的地效翼船,结构采用玻璃钢和碳纤维全复合材料,两台发动机,可以在水上起落,利用地面效应在接近水面3米空中高速飞行,把飞机和轮船两者优点相互结合,堪称‘海上高铁’,可进行客运、货运、旅游等等,用途十分广泛。”钱智声说。

  国产蜜蜂飞机是航展的一个特色。超轻型飞机是在20世纪70年代迅速发展起来的新机种,它构造简单,重量轻,价格便宜,容易驾驶,维护方便,因此成为体育、娱乐和个人交通工具,同时也在农业、护林、交通、监视等方面得到应用。蜜蜂系列超轻型飞机售价在17万-39万之间,因价格便宜被称作“老百姓的飞机”。

  三年前就参与了郑州航展的国际通用航空“大腕儿”,英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主席马丁·罗宾逊先生也来到了航展现场,他告诉记者此次郑州航展规模可谓盛况空前。

  “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爱好者因郑州航展而聚拢,他们能带动消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人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通用航空,激发下一代对于航空的热情,大家相互交流、思想互相碰撞,能够推动河南乃至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很荣幸。”罗宾逊说。

  据介绍,2017郑州航展是以通用航空展览和特技飞行表演为主题的航空文化活动,旨在有效传递中国发展通航产业的理念,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金融租赁机构和服务商、飞行器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等通航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者提供一个高效展示、交流、体验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