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儿艺版《李尔王》在京首演
2017-04-30 11:13: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根据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改编的《李尔王》29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首演。原汁原味的“莎剧”台词,简洁诗性的舞美风格,英国民歌式的游吟唱段,夸张且精致的人物造型,7位男演员深入灵魂的演绎,共同呈现了一部流传400余年的经典之作。

  在《李尔王》首轮9场演出之前,每场都会开设“演前导赏”环节。演出前,《李尔王》的导演、中国儿艺编剧张颜从莎士比亚的生平、《李尔王》的故事情节、创作背景、改编版本传达的主旨等多方面为观众进行导赏。同时,还加入“演后谈”环节,让孩子们在与主创和演员的交流过程中,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从而让戏剧的谢幕成为思考的起点。

  中国儿艺版《李尔王》以一种独特的形式,娓娓道来“李尔”的故事。每个演员既是故事的“讲述者”,也是故事的“演绎者”。在戏里,他们是李尔、是三个女儿、是弄人、是忠臣;在戏外,他们手持竖笛、吉他、手风琴,用古老的英格兰曲调,带领观众走向故事的深处。

  “戏剧从来都是我们认识世界和参悟人生的窗口,而经典的戏剧作品,又是这扇窗中最绝妙的风景。”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我们选择莎士比亚,是因为莎翁笔下的世间百态、精美绝伦的台词、充满哲理的警句格言,是留给这个世界的宝贵财富;我们选择《李尔王》,是因为作品中宣扬的孝义、诚实与善良,是应该让孩子们懂得的。“愿孩子们在经典的滋润下,将来更好地面对世界和人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跹
    空中探戈舞翩跹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欢乐“五一”
    欢乐“五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