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机镜头下的地铁建设者
2017-04-30 10:51:5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建设更加便捷、高效、立体的城市交通网络默默奉献,挥洒着汗水。他们就是广州地铁的建设者。

  广州地铁21号线是广州地铁的规划中路线之一,大致呈东西走向,连接增城区与广州中心城区,起于天河公园站,止于增城广场。其中,广州地铁21号线施工19标包括象岭站主体及附属工程(出入口)、象岭至钟岗区间高架、象岭停车场出入段线、广汕公路改造。图为航拍广州地铁21号线工程施工19标的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据介绍,象岭至钟岗区间全长4747.7米,其中高架段长2559.5米;象岭停车场入场线高架桥梁全长683米,出场线高架全长691.5米。图为俯瞰象岭至钟岗区间高架段(左)以及象岭停车场入场线高架桥梁(右)。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高架段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焊接。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从事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作业的黄山华说,自2014年6月份进入广州地铁21号线19标以来,从事象岭至钟岗区间高架桥施工作业,严格按照技术交底施工要求,规范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提升工作效率,争取早日完工,让增城的父老乡亲早日坐上地铁。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据施工19标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新进场人员需接受完整的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在体检合格后进场。每周监理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会对工地进行周检,若发现安全隐患则立即发出通知单督促整改。新华网发 (陈浩麟 摄)

  据悉,广州地铁21号线施工19标工程2014年6月11日开始局部动工,目前已完成桩基、承台、墩身等工序,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已累计完成该标段工程总量的80%。新华网发 (韩彬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跹
    空中探戈舞翩跹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欢乐“五一”
    欢乐“五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089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