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将在百所幼儿园建公益少儿图书馆
2017-04-29 12:5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28日在昆明启动。

  新华网昆明4月29日电(赵汉斌)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28日在昆明启动。

  据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刘卫平介绍,活动旨在通过推广少年儿童阅读,带动成人阅读、家庭阅读,推进“书香社会”构建,是践行“书香云南”建设的具体行动。

  主题活动除了发布“每天半小时,书香伴成长”亲子阅读行动倡议,还将组织书香幼儿园创建行动、培养少儿阅读兴趣与习惯课题研究、绘本阅读示范课进百所幼儿园、国际少儿绘本云南巡展、云南少儿绘本故事大赛等系列活动。

幼儿在家长陪伴下,通过APP平台借阅图书。

  据了解,加油少儿图书馆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建的公益性图书馆,以幼儿园为载体,针对3至6岁幼儿阅读需求,通过APP平台无偿借阅在馆纸质绘本和数字读物,同时适时组织亲子阅读活动,并伴随专家指导。

  活动当天开馆的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加油少儿图书馆”是首个示范馆,配备了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丰子恺图画书奖,以及进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书目、国际安徒生奖等目录的2500册经典绘本。为方便孩子们阅读,图书馆还配备了早教电脑、儿童智能机器人等装备。

  据悉,加油少儿图书馆是“书香幼儿园”创建行动的重点,首期将在昆明及周边城市100所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建设公益性少儿图书馆,并逐步向全省推广。(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艳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印度传统婚嫁日
    印度传统婚嫁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613624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