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创3年来新低
2017-04-29 00:24: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创3年来新低。

  美国商务部表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增幅收窄。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3%,远低于前一季度的3.5%。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美国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9.4%,高于前一季度的0.9%;当季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13.7%,高于前一季度的9.6%;当季出口增幅为5.8%,而前一季度为下降4.5%;当季进口增幅为4.1%,低于前一季度的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近日表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只是暂时的,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他表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曾多次出现一季度疲软、二季度反弹的情况。例如,2014年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1.2%,二季度增长4%;2016年一季度仅增长0.8%,二季度增长1.4%。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一季度GDP数据的首次修正值将于5月26日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美国3月新房销量创8个月新高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销量创8个月来新高,显示美国春季房屋销售旺季开始以来新房需求强劲。
    2017-04-26 10:09:33
  • 白宫称美国税改计划细节或到6月才揭晓
    江宇娟)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23日表示,白宫将于26日公布美国税制改革的具体原则,但税改计划细节可能要到6月才会揭晓。
    2017-04-24 10:18:35
  • 美国商品零售额连续两个月下滑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预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有所放缓。
    2017-04-15 10:22: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