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
2017-04-28 23:33: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朝鲜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持续寻求核导计划,明显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严重破坏国际裁军和核不扩散努力。古特雷斯对包括误判和误解可能导致地区军事升级感到担忧,呼吁朝鲜不再进行发射活动,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加大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他呼吁重新开启并加强沟通渠道,特别在军方之间,以降低误判和误解风险。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8日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朝鲜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持续寻求核导计划,明显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严重破坏国际裁军和核不扩散努力。

  古特雷斯对包括误判和误解可能导致地区军事升级感到担忧,呼吁朝鲜不再进行发射活动,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加大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他呼吁重新开启并加强沟通渠道,特别在军方之间,以降低误判和误解风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安理会15个理事国及韩国代表将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及安理会相关决议执行情况等发表讲话。英国、俄罗斯、塞内加尔、日本等国外长或副外长与会。

  在出席会议前,王毅对中外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中方立场一贯而且明确,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应坚持两个基本方向。一是实现半岛无核化,捍卫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二是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因此,只有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才是唯一现实可行的正确选择。

  朝鲜于去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于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9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