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公布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2017-04-28 17:08: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28日电(记者邬慧颖)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江西省日前对外公布整改方案。方案共梳理出4个方面16项61个问题,制定了8大类26项强化措施,确保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2016年7月14日至8月14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西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于11月17日反馈了督察意见。江西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方案提出,将严守生态空间保护红线,设立统一规范的标识标牌,根据国家要求制定出台生态空间保护红线管理、开发建设项目准入、生态补偿等制度。全面推进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工作,积极推进矿区土地复垦。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实施鄱阳湖流域清洁水系工程,重点开展鄱阳湖湿地恢复与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国土绿化工程。

  江西还将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到2020年底江西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85%。同时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建立江西省涉重金属园区(集聚区)清单,分类实施综合整治,大力实施重金属废渣治理和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工程。

  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确保生态质量持续改善,新增一批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新建一批湿地公园,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西的生态环境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沈阳市于洪区环境向好提振投资者信心
    记者金晓玲报道 持续深入推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极大提振了区域投资者的信心指数。4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于洪区获悉:一季度,于洪区新增市场主体2926户,同比增长52.2%,4月份有3个重点项目落地,总投资近20亿元,一批项目正在加速洽谈推进当中。
    2017-04-28 07:41:06
  • 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关于2017G003、2017G010号宗地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
    经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出让人)决定公开出让2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开竣工违约责任按照《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有关约定(试行)》(岚综管办〔2016〕218号)执行。
    2017-04-28 07:41:06
  • 保护环境珍爱家园
    近日,贵阳市南明区沙南社区联合南明区绿苑小学开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的低碳绿化环保意识和时代使命感,教师利用地球仪给学生们讲解地球起源、结构等科学知识,以及地球面临的资源危机。
    2017-04-28 09:2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89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