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企业捐赠助力精准扶贫助学
2017-04-28 16:4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8日电(记者王秉阳)4月27日,“精准扶贫助学 探访丝路神韵”新闻发布会暨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多家企业共同为自治区捐赠了汉语教学软件、直饮水纯净设备和大型水处理设备等。

  本次活动的捐赠方之一爽易(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手内地企业家,捐赠了3万套人教版语文教学配套语言软件,用于解决新疆双语教学软件不足的问题。

  山东好景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和济南科林普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自治区部分中小学校和部分贫困村捐赠了直饮水纯净设备及大型水处理设备。

  主办方表示,为帮助民族基层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接下来企业家们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同开展工作,向全疆每位小学语文教师和南疆部分地区小学生捐赠一套汉语教学软件,向南疆地区部分学校捐赠直饮水设备。同时,重点面向南疆四地州农村贫困儿童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与困难少年儿童结对认亲,努力实现精确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扶贫款"易容"成村集体资金 村干部违规收费用于村务支出
    执纪人员感叹,村“两委”干部心中纪律意识淡漠,办事习惯依靠老经验、老做法,组织没有发现,群众没有举报就认为做得对,这为他们后来的接连违纪埋下了祸根。
    2017-04-28 13:48:45
  • 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近日,省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将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彻查扶贫工作中不精准问题,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7-04-28 07:01:18
  • 扶贫先扶智 斩断贫困根
    2015年11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明确指出“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6年,黔南州投入资金18144万元新建、改建94所城乡幼儿园;投入资金41515万元建设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151个,小学寄宿率23.5%,中学寄宿率71.3%;投入资金340万元,新建110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2017-04-27 05:42: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89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