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莱特获任叙化武联合调查机制领导小组负责人
2017-04-28 04:0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宣布任命来自危地马拉的埃德蒙·穆莱特担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独立小组负责人,领导该机制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问题。

  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任命声明。声明说,穆莱特将接替比希尼娅·甘巴,担任三人独立小组的负责人,来领导联合调查机制。这一任命是在与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磋商和协调后作出的。甘巴随后将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呼吁叙利亚各方与联合调查机制全面合作,并希望安理会成员及联合国全体会员国支持联合调查机制有效完成工作。

  穆莱特在2015年至2016年是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办公室主任,此前他曾任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团长。

  2015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就在叙利亚境内使用氯等化学武器事件设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以查明袭击责任方。安理会去年11月通过决议,将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延长至今年11月1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