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逾五分之一女性不愿夜间独自外出
2017-04-27 21:2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27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中央统计局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对社会治安问题的担忧,瑞典超过五分之一的女性不愿夜间独自外出。

  根据中央统计局当天发布的这项居住条件调查,因担心受到威胁或被攻击,瑞典有23%的女性夜间不愿外出,而男性中有6%表示不愿夜间外出。瑞典总人口中有15%的人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因担心遭受袭击和胁迫而避免夜间外出。

  这项调查还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3%的瑞典女性成为暴力行为的受害者;5%的女性遭受严重暴力或其他威胁。

  “目前的社会治安令人担忧,外出必须非常小心,不时注意是否被尾随,希望未来会有所改善,”市民阿武尔托对瑞典电视台如是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瑞典人在街头为老鼠建游乐园 万事俱备只缺工作人员(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6日,瑞典马尔默,一位自称“匿名鼠”的创作者在瑞典街头建了一个老鼠尺寸、超级可爱的游乐场。(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6日,瑞典马尔默,一位自称“匿名鼠”的创作者在瑞典街头建了一个老鼠尺寸、超级可爱的游乐场。
    2017-04-27 14:08:17
  • 瑞典智库:2016年全球军费开支增长0.4%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4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军费开支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军费开支同比增长0.4%,达1.686万亿美元。
    2017-04-25 00:49:04
  • 瑞典卡车恐袭事件揭开当地假证黑市内幕
    海洋  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本月初制造了斯德哥尔摩卡车恐袭的乌兹别克斯坦籍嫌疑人拉赫马特·阿基洛夫通过购买假签证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入瑞典。
    2017-04-24 06:5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