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名基层信访工作者获评“最美信访干部”
2017-04-27 19:3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白阳)经过8个多月的重重筛选,10名来自天津、湖北、新疆等地的基层信访工作者27日在京受到表彰,并被授予“最美信访干部”称号。这是国家信访局首次向全社会发起“最美信访干部”评选活动。

  这10名信访工作者均是在信访领域默默耕耘多年、受到群众普遍赞誉的优秀代表。他们从事信访工作的平均年限有17年,年限最长的达到30年。在他们中间,有的扎根山区边疆,为当地百姓生产生活排忧解难;有的奔波于维护群众利益的一线,化解了多起疑难积案。

  去年8月,国家信访局在全国启动“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旨在发现、推出一批事迹感人、工作业绩突出的信访干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广大信访干部爱岗敬业,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评选活动在各地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经过各地推荐、初步遴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后,最终这1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获得“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信访系统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深受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广大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最美”精神,积极投身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实践,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丁义珍”窗口被热议 记者实际探访北京信访大厅
    朝阳区信访接待大厅除了等候的座椅之外,大厅内还设置有桌子供信访人使用。除了提供饮水机、杯子、老花镜、笔、便笺纸、急救药箱等物品,每天有志愿者在大厅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
    2017-04-23 09:37:48
  • 杜绝信访领域腐败须健全监督机制
    信访制度从制度设计层面讲,是解决个案公正的一种救济途径。其设计本意,是将申请救济人的申请途径与原来个案的处理途径进行分离,在更高行政管辖权的层面对原决个案进行重新审视,从而在实现个案公正的基础上,畅通整个行政体系的决策、执行、监督、检查、校正、再执行的环路。
    2017-04-12 08:50:10
  • 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强化问责推动信访责任“落地”
    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强化对信访失职失责问题的问责曝光力度,严肃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现象。
    2017-03-21 19:3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8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