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集中曝光22名外逃人员海外“藏身处”
2017-04-27 19:27: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朱基钗)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27日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

  公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截至2017年3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476人,追回赃款89.9亿元人民币;截至4月底,追回“百名红通人员”40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得益于国际社会的有力配合和协作。

  公告同时指出,追逃追赃任务依然繁重。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外逃出境的国家工作人员365人,失踪不知去向的国家工作人员581人,共计946人。这些外逃人员有的在“红色通缉令”公布后变换身份、躲避追捕;有的深居简出、不再露面;有的投案犹豫、决心难下;有的执迷不悟、负隅顽抗。

  根据举报梳理出来的线索,公告向社会通报了22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在海外目前的可能居住地。据了解,这些外逃人员均为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公告通报了这些外逃人员出逃前的身份职务,所涉嫌犯罪行为,外逃时间、外逃前往的国家和外逃时所持的证照号码等信息。公告显示,这些外逃人员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圣基茨和尼维斯等6个国家,公告还特别曝光了他们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包括所在的街道等。

  公告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提供在逃人员线索,积极举报新逃人员,使外逃人员无处遁形。公告通报了举报网址:http://www.12388.gov.cn/ztzz/。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8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