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止跌反弹
2017-04-27 18:4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27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7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后,德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10.2点,较4月份上升0.4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环比均不同程度提升。其中,经济前景指标显著上升12.4点,至30.5点;收入预期指标上升14.1点,至57.5点;消费和购买倾向指标上升4.7点,至60.2点。

  捷孚凯分析师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德国消费者对国内经济今后几个月的预期十分乐观,加上就业数据良好和通胀率有所下降,消费者信心得以提振。此外,“目前来看,德国消费者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仍相对冷静,认为不会或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下月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4月继续上升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3月份创下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后,4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进一步上升,升幅高于市场预期。
    2017-04-25 09:34:17
  • 报告显示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具吸引力投资地
    业内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19日公布的全球投资地吸引力调查报告显示,英国“脱欧”为德国带来吸引外资机会,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吸引外国企业的投资地。
    2017-04-20 10:44: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