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颁发首张网约车运输证
2017-04-27 17:4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丁静 王化娟)27日上午,首汽约车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北京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成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

  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被首汽约车旗下的车牌号为“京BZ1088”的网约车取得,首汽约车旗下另有30部网约车同日获得网约车运输证。此前,北京市颁发的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与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也均由首汽约车获得。

  记者获悉,网约车新政落地后,网约车平台纷纷进行合规化改造。北京市“网约车实施细则”要求“本地人本地车”,并对平台、企业和司机设立5个月“过渡期”。随着过渡期将近,滴滴出行近日宣布停止对非京籍车辆派单,并通过技术手段弥补运力下降可能带来的“打车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网约车新规下的保险如何走得更远
    “网约车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势必给行政管理和保险经营带来新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需求。保险行业要适应“网约车”行业风险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强化自身社会风险管理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政府社会治理的“助手”作用。
    2017-04-27 10:41:34
  • 兰州开展首批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考试
    日前,兰州市首批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考试开始报名,并于今日在兰州交通职业培训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考。据悉,为方便驾驶员取证,兰州市运管处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参照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发证模式,对网约出租驾驶员证实行实时核发,驾驶员在通过考试后,现场即可取证。
    2017-04-27 06:0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