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要求片警每周至少“5个半天”在社区
2017-04-27 17:5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朱翃)上海为了让社区民警扎根社区,原则上社区民警5年内不变动岗位,每周至少5个半天下社区工作也成为“刚性措施”。

  这是记者27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介绍,上海持续深入推进社区警务机制改革,各公安分局在总警力不增的情况下,最大限度腾出警力,按照“一居一警、一村一警”的要求补齐警力缺口。目前,上海共有社区民警5512人,相比改革前同比增加了23.5%。

  上海对具体警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刚性措施。上海市公安局规定了“两不一严禁”和“5个半天”的刚性措施,即不得将社区民警挪作他用,不得安排社区民警日间参加派出所里的值班,严禁减少社区民警在编岗位,常态勤务下社区民警每周不少于5个半天下社区开展工作。社区民警原则上5年内不允许变动岗位。

  据介绍,以前社区民警执行的是“朝九晚五”常日班作息时间,现在则要求根据群众的作息规律和治安形势的动态变化,实行错时工作法、弹性工作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西安高新民警上门为企业服务
    (通讯员 薛惠茗 记者 高利)日前,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16名职工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据悉,西安实施户籍新政后,了解到该研究院将外地职工户籍迁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唐延路派出所民警主动到该院指导申请材料、表格的填写工作,避免了职工们往返奔波的辛苦。
    2017-04-26 07:21:47
  • 民警机智找回失窃电动车
    (记者许卓)4月24日,市民杜女士来到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为帮她找回被盗电动车的民警送去了锦旗。据了解,23日20时,红谷滩分局巡逻处突大队接到杜女士报警称,在红谷滩世纪花园C区丢失一辆电动车。
    2017-04-26 04:01:21
  • 福州台江公安官方微信推出“直通社区民警”功能
    (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台公宣) 近日,台江公安分局官方微信“福州台江公安”推出“直通社区民警”功能。据了解,今后这项功能还将进一步完善,逐步推广添加民警个人微信二维码,方便群众拨打电话或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直接与民警联系。
    2017-04-25 07:41: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