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经委会倡导多边开放机制促可持续发展
2017-04-27 15:1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26日电(记者 吴昊)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26日表示,拉美各国应建立多边开放机制,共同努力达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巴尔塞纳在当天开幕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可持续发展论坛首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她表示,恢复多方合作机制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拉美地区应继续保证地区整体性,以达成该议程目标。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说,一些拉美国家发展失衡,国家之间差异较大。区域发展面临分散、脆弱的现状,并朝着多极化趋势发展。他指出,拉美国家可通过促进生产多样化,保证地区统一,提升地区和国家实力。

  本次会议为期3天,由拉加经委会主办,其间将讨论拉美地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方案,并就拉美地区的进步与挑战等议题发布报告。

  拉加经委会总部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前身为拉丁美洲经济委员会,成立于1948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拉美经济向好 但仍面临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拉美经济将在2017年摆脱负增长,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1.1%左右,但分析人士认为,拉美国家经济复苏依然面临内外风险的考验。
    2017-04-20 17:49:14
  • 财经观察: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看好中拉合作新机遇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与会者共同探讨拉美经济摆脱低迷、实现复苏之策。中拉经贸日益密切的合作将为拉美经济带来新机遇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
    2017-04-07 19:56:02
  • 拉美各国共同推动种族平等
    3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2017-03-22 20:1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