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称两岁前用iPad或容易形成终身依赖
2017-04-26 06:4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儿童健康教育专家埃里克·西格曼在《国际儿童神经病学协会杂志》发表文章说,两岁前使用电子产品可能引起“屏幕依赖症”——对电子设备上瘾,且可能持续一辈子。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西格曼的文章报道,先前研究显示,生命早期常接触电脑会改变大脑结构,虽然这对多数儿童无害,但对一些先天容易形成依赖症的孩子而言可能影响终身。他说:“多数孩子看屏幕不会上瘾,就像多数人喝酒不会成为酒鬼一样,但对那些由于基因容易出现依赖症的,过早经常接触,用不了几年就会变成依赖症。”

  西格曼说,在英国,屏幕依赖正成为“迅速传播的神经学公共健康问题”,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有屏幕依赖的人容易心事重重、孤僻,当不能使用电子产品时会出现戒断症状。

  西格曼建议,孩子两岁前完全不接触电子产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彪悍孕妈 怀孕38周坚持高强度运动(组图)
    ,英国纽卡斯尔有一位准妈妈,怀孕38周了,居然还在练举重,准备参加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力量型举重比赛。(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7年4月25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英国纽卡斯尔有一位准妈妈,怀孕38周了,居然还在练举重,准备参加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力量型举重比赛。
    2017-04-25 10:58:40
  • 呼唤接盘侠!英国甩卖两栖舰:只需7500万美元且可分期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东京外交学者网站4月14日报道称,目前看来,英国“海洋”号两栖攻击舰要出售了。2016年6月2日,法国DCNS公司向埃及交付了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直升机航母)“贾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号。
    2017-04-25 09:56:07
  • 福利?英国企业拟为女职员冷冻卵子买单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最大的人工授精诊所正与多家企业洽谈,希望令冷冻卵子成为这些企业女员工的福利待遇,预计几个月内将有首家公司与其签约。
    2017-04-25 06:50: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高楼车库入口在楼顶 进入车辆需“乘电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设计方案“冰丝带”亮相
    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设计方案“冰丝带”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26271